晴時多雲

MLB》鬼神表現將寫歷史性賽季 美媒盛讚大谷打破體制

2021/09/03 09:08

大谷翔平目前是美聯MVP呼聲最高的人選。(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展現強投豪打本色,以「二刀流」之姿再度震撼大聯盟,42轟領先全聯盟,成為美聯MVP大熱門。《ESPN》專欄作家科恩菲爾德(David Schoenfield)撰文稱讚大谷勇於打破體制和傳統思維。

《ESPN》專欄作家科恩菲爾德撰文指出,在大谷翔平橫空出世之前,日職以前從未出現過投打二刀流的球員,而大聯盟近代也沒有過投打兼具的好手,大谷挑戰傳統思維,並成功打破質疑,證明自己兩者可以兼備。

大谷翔平是本季最棒的打者,同時也是最好的投手之一,不過即使是像「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也無法單季同時在投打方面都繳出佳績,舉例來說大谷翔平本季的OPS+(標準化攻擊指數)為160,而ERA+(標準化防禦率)有148,而貝比魯斯在1918年和1919年分別繳出OPS+192、ERA+122和OPS+217、ERA+102的成績。

科恩菲爾德也引述「棒球數據之父」B.詹姆斯(Bill James)的話來稱讚大谷翔平的成就,並認為他在創造一個歷史性的賽季,「隨著時間的飛逝,任何封閉的組織都排斥新點子、創新、嘗試新方法解決問題和打破陳規,證明這些事情都可以做到的,通常都是體制外的人。」

大谷翔平本季以投手身分出賽19場,先發累積105局繳出8勝1敗、127K、防禦率3.00的成績;打擊方面,大谷出賽128場,貢獻42轟、90分打點,另有22次盜壘,打擊三圍.260/.361/.6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