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台灣大王合約年放異彩 火腿是否續約日媒、球迷都關注

2021/09/03 11:09

王柏融合約年打出亮眼表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火腿的「台灣大王」王柏融本季揮別上季陰霾,繳出亮眼表現,在合約年打出旅日以來的最佳表現,還得到「滿壘男」的稱號,而本季就是他與日本火腿3年合約的最後一年,之後火腿是否會與他續約,引發日媒、網友們關注。

王柏融加盟火腿前兩年合計僅繳出5轟、44打點和打擊率2成44的成績,大王在合約年打出旅日以來的最佳表現,單季7轟寫下生涯單季新高,昨他3打數敲出2安,單場3度上壘,有1分打點追平個人單季最多35分打點的紀錄,賽後打擊率上升為0.238,近期連續4場上壘,連3場有長打演出,近況超火燙。

今年是王柏融與火腿三年合約的最後一年,火腿是否會與他續約引發關注,日媒《棒球週刊》近日以「日本火腿王柏融、台灣的『無敵大王』 在合約年最後階段大放異彩」為題報導,除了稱讚大王表現倒吃甘蔗,也提到在力量型投手較多的太平洋聯盟,原本一直難以反擊的「台灣大王」終於調整好擊球姿勢,擊球的力量也增加了許多。

然而該文也指出,前兩年來到火腿大王看起來似乎跟日本職棒有些水土不服,狀態總是起起伏伏,不過也替王柏融前兩季的低迷緩頰,認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攪局,讓大王異鄉生活打拚也變得很艱難,雖然能維持良好的心態,但打擊狀態卻跟不上,也慶幸王柏融最終在合約年打出不錯的成績希望他能繼續保持爭取續約機會。

相關新聞下方也吸引大批日本網友留言討論,許多網友認為大王看起來已經適應了日本的棒球,明年應該就能有不錯的表現,希望火腿留下他。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指出,雖然大王在合約年打出最好表現,但相較其他洋助人這樣的成績恐怕還不夠亮眼,認為大王若想繼續留在日職可能會遭到減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