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四大賽集滿50勝 球后巴蒂邁向大滿貫第3冠

2021/09/03 16:13

巴蒂擊敗丹麥18歲新星陶森晉級。(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大雨侵襲,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順利進行,當今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穩紮穩打,6:1、7:5給丹麥18歲新星陶森(Clara Tauson)震撼教育,澳洲頭號種子四大賽集滿50勝,在紐約法拉盛公園躋身32強,朝生涯第3座大滿貫冠軍邁進。  

現年25歲的巴蒂,正是2019年法網女單冠軍,今年夏天狀況甚佳,儘管溫布頓草地首度封后之後,東京奧運爆冷一戰出局,她隨即在北美硬地賽季的辛辛那提強勢回穩掄元,如今美網又連闖2關,32強對手為地主羅傑絲(Shelby Rogers)。

巴蒂過往美網最佳戰績,為2018、19年打進16強,如今鎖定「背靠背」連續笑捧大滿貫金盃,「就某種意義上來說,這股氣勢更讓我把贏得比賽當成最大目標。」

由於不同場地性質的四大賽,調整適應過程相當艱難,巴蒂也不吝透露,過往贏得大滿貫冠軍的過來人經驗,「這其實非常特別,為期兩週的時間很漫長,你必需集中精力,臨場好好發揮,加上有點小運氣,身心都保持健康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