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田曉雯戴著銅牌光榮歸國 感謝好姊妹林姿妤陪伴

2021/09/03 18:04

(左起)田曉雯、教練蔡貴蘭和林姿妤今一同返台。(體育署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今年在東京帕運摘下桌球女子單打第10級銅牌的田曉雯,今和團體賽搭檔林姿妤、教練蔡貴蘭一同返抵國門,獲得熱烈歡迎。田曉雯今戴著銅牌亮相,對於生涯首次帕運行,她直呼很震撼,但也很開心能讓更多人認識身障運動。

田曉雯和林姿妤在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曾攜手摘下銀牌,而那也是兩人首次在國際賽合作,回憶開始搭檔到這次前進帕運,田曉雯說:「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是在亞運,雖然那時候我們在不同學校,但同年齡無話不談,也會互相鼓勵,很開心這一路上有她陪伴。」

原本就是桌球選手的林姿妤,則是因車禍受傷才開始改接觸身障桌球,她認為,有田曉雯這個搭檔讓她很安心,「剛進入團隊時會有點擔心,我很怕自己沒辦法融入,剛好有曉雯這個搭檔,她在的時候我也比較安心。」

為了在比賽中激勵兩人,教練蔡貴蘭使出妙招,她會在選手的手上寫下「相信自己」,為她們在比賽中帶來信心,「一開始是姿妤先寫的,因為比賽專注時,沒辦法聽到外界的建議,希望她們當下要相信自己的意念,才不會猶豫不決,所以在她們手上寫相信自己,而我是寫下『相信我們』,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

田曉雯。(體育署提供)

林姿妤。(體育署提供)

(左起)田曉雯、教練蔡貴蘭和林姿妤今一同返台。(體育署提供)

田曉雯、教練蔡貴蘭和林姿妤今一同返台。(體育署提供)

田曉雯。(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