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大爆冷!五盤大戰不敵18歲西班牙小將 西西帕斯飲恨出局

2021/09/04 07:40

西西帕斯爆冷出局。(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深陷爭議的第3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三輪踢到鐵板,在五盤大戰中以3:6、6:4、7:6(2)、0:6、7:5(5)不敵世界排名55的18歲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爆出本屆賽會最大冷門。

西西帕斯近期因比賽時「去廁所太久」受到球員與輿論批評,首輪就讓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在場上大動肝火、賽後還發文諷刺,第二輪對上法國馬里諾(Adrian Mannarino)他如法炮製、頻頻引發爭議。

今面對18歲的西國小將阿卡瑞茲,西西帕斯陷入苦戰,開賽就被兩度破發、陷入0:4落後,首盤拱手讓人。次盤他又一開始就陷入0:3落後,不過及時回神後連拿5局,順勢扳平戰局。

雙方回到1:1平手,第三盤一路鏖戰至決勝局,西西帕斯以2:7讓出,此時他又在盤間去廁所、紐約球迷毫不留情報以噓聲,回到場上後,他似乎真的重新找回狀態,賞了對手一顆「貝果」,把比賽逼進決勝盤。

來到關鍵第5盤,兩人遲遲無法拿下對方的發球局,再將比賽逼進決勝局,阿卡瑞茲頂住壓力、最後以7:5勝出,讓奪冠熱門西西帕斯止步32強。阿卡瑞茲下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141的德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有望再次改寫自己的大滿貫最佳成績。

阿卡瑞茲闖進美網16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