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手勢引熱議!兄弟關鍵代打吞K 球評:難怪助總會失眠

2021/09/04 08: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昨與富邦悍將大戰12局,這場「金控大戰」最終2:2握手言和,兄弟12局下其實有大好機會結束比賽,不過3個出局數都吞下三振,其中最後一個出局數,當時兄弟換上代打曾頌恩,場邊林威助總教練的手勢,引起熱烈討論。

兄弟昨12局下,面對悍將投手林逸翔,許基宏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隨後代跑潘志芳靠暴投上三壘,不過陳子豪遭三振,詹子賢遭敬遠,在1出局一三壘有人下,陳文杰也被K掉,這時兄弟關鍵時刻決定啟用代打,換上曾頌恩取代江坤宇。

兄弟曾頌恩。(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曾頌恩一開始選到2顆大壞球,一壘跑者也上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不過在球數領先情況下,曾頌恩先是一顆偏低壞球揮棒落空,這時轉播單位鏡頭帶到兄弟休息室,看到助總接連比了好幾個手勢,當時轉播比賽的球評黃忠義解讀:「是好球帶縮小的意思,畢竟一壘壘包是空著,不可能投很好的球,千交代萬交代這些小朋友,苦了總教練,難怪助總會失眠,要看選手解讀能力。」

不過接下來曾頌恩依然積極進攻,同樣是壞球再度揮空,這時助總又再比了一個「X」,黃忠義直呼:「要冷靜啊,並不是靠你的一個鬥志去跟投手對決,是靠你的心思,內心的思緒,要冷靜去拆解投捕之間的配球」

黃忠義指出:「從林威助的手勢看得出來說,高的(球)才要出手,因為千交代萬交代,一壘壘包是空著,希望能夠馬上冷靜下來,聽到總教練的指示。」

最終一如黃忠義所預測,還是偏低的壞球過來,不過曾頌恩照樣揮棒,最終結果遭到三振,無緣代打建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