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超越山普拉斯、阿格西!西班牙18歲小將一戰成名寫史詩紀錄

2021/09/04 08:29

阿卡瑞茲獲勝後激動倒在場上。(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55的18歲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繳出生涯代表作,在五盤大戰中扳倒希臘第3種子、奪冠熱門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驚艷外媒,也寫下不少紀錄。

阿卡瑞茲的教練是西班牙前球王費雷洛(Juan Carlos Ferrero),今年7月在克羅埃西亞烏馬格公開賽捧起生涯ATP首冠,上一次巡迴賽這麼年輕就拿下首座冠軍的選手,已經要追溯至2008年的日本好手錦織圭。

此外,今年四大滿貫都是會內賽初登場的的阿卡瑞茲,不僅都能至少闖進次輪,於法網公開賽更成為2004年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後,最年輕能闖進32強的選手。

來到紐約,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阿卡瑞茲更上一層樓,不僅扳倒西西帕斯首闖大滿貫16強,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他正式超越山普拉斯(Pete Sampras)、阿格西(Andre Agassi),成為1973年排名制實施以來,在美網能扳倒世界前3中最年輕的選手。

此外,阿卡瑞茲也是自1989年的山普拉斯以及張德培以來,最年輕能闖進美網第四輪的好手,美網官方推特以「一位新星在紐約誕生了」盛讚他的表現;《Tennis Majors》則說「請記住他的名字」,就連NBA獨行俠當家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都在推特大讚阿卡瑞茲的表現不可思議,「ATP」官方推特則稱這是年度最精彩的一役。

阿卡瑞茲打出生涯代表作一戰成名。(歐新社)

阿卡瑞茲淘汰西西帕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