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第3種子同日不敵18歲小將!兩屆冠軍大坂直美止步32強

2021/09/04 10:36

大坂直美止步32強。(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今冷門頻傳,繼男單第3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落馬後,女單第3種子、兩屆冠軍大坂直美今也以7:5、6(2):7、4:6遭到加拿大18歲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淘汰,止步32強。

大坂直美今年在法網因拒絕受訪引發爭議,隨後更自曝長期受憂鬱症所擾,也讓運動員的健康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來到最擅長的硬地球場,這位23歲的前球后力拚衛冕,首輪以直落二獲勝、次輪又因對手退賽兵不血刃就拿到32強門票。

大坂直美遭遇世界排名73的費南德茲陷入苦戰,直到第11局關鍵破發才以7:5驚險拿下首盤,另一方面,18歲的費南德茲展現韌性,次盤一路與前球后鏖戰至決勝局,並拿下搶7大戰、保住一線生機。

面對費南德茲強勢進逼,大坂直美此役無法拿出最佳水準、情緒失控下還頻頻出現摔拍行為,決勝盤又在首局就遭破發,最後以4:6讓出,美網無預警畫下句點。

費南德茲的父親是厄瓜多人、母親是菲律賓裔加拿大人,大滿貫最佳成績為2020年法網32強,在今天首度扳倒世界前3選手後,再次改寫生涯最佳紀錄。

費南德茲扳倒前球后大坂直美。(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