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蘇貞昌允諾 將協助屏東打造全國首座高鐵直達的國際球場

2021/09/04 12:44

蘇貞昌允諾,中央將協助屏東打造全國首座高鐵直達的國際棒球場。(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在高鐵預定地旁規劃一座國際級棒球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聽完簡報後,當場裁示教育部與交通部全力配合,同時建議縣府把餅作大,擴大體育休閒園區及臨近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規模,打造全國首座高鐵直達的國際級棒球場。

屏東縣政府在六塊厝高鐵站預定地旁規劃體育休閒園區,包括一座符合職棒及國際賽事標準的現代化球場,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今天向前來視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簡報指出,球場規劃分A、B方案,A案可容納1萬名觀眾,費用需21.6億元,B案可容納1萬5千人,費用24億元,希望行政院支持。

蘇貞昌表示,中央補助地方打造相關體育園區經費上限為5億元,屏東縣也一體適用,不足部份,他會幫忙找經費,建議縣府把餅作大,擴大體育園區規模,直接打造可供1萬5千人以上觀賽的國際級球場,並避開住宅區,廣植大樹,阻隔球場與旁邊空軍基地的噪音,附近的科學園區實驗學校才規劃6.4公頃,太小了,最少要10公頃以上。

蘇貞昌指示交通部及教育部配合屏東體育園區及科學園區實驗學校的設立,重新規劃道路,並打造地下停車場,以因應未來當地發展需求,其他縣市的棒球場普遍與車站有段距離,屏東球場將有高鐵直達,旁邊還有雙語學校,可吸引國際人才前來,潛力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