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男單頻爆冷!激戰近4小時 第5種子盧布列夫出局

2021/09/04 19:4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第三輪再有男單種子出局。世界排名50位的地主選手帝亞弗(Frances Tiafoe)5盤大戰,交手賽會第5種子、世界第7的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激戰近4小時,雙方互轟48記ACE球,帝亞弗成功擊退對手,成為這次賽事第一位進入16強的美國男選手。

盧布列夫無緣16強。(美聯社)

盧布列夫以6:4先下一城,下一盤帝亞弗則以6 :3回敬。第三盤互相保住發球局,第9局帝亞弗破發首次領先,但下一局馬上被盧布列夫破發。雙方戰線拖入搶七決勝才由帝亞弗搶下。

地主選手第4盤雖然一度有4:2領先,但俄國人展現韌性連拿4局反以6:4拿下。進入第5盤帝亞弗狀況神勇,保住自己發球局之餘還連破對手兩次發球局,以6:1拿下決勝盤晉級下一輪。

帝亞弗賽後脫掉上衣慶祝。(美聯社)

這場比賽耗時3小時45分,一路鏖戰至超過當地時間凌晨兩點。美網過去曾有三次比賽戰至近兩點半才分出勝負,分別出現在1993年、2012年、2014年。

男單種子目前已經有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第5種子盧布列夫先後落馬無緣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