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首金台南輕艇奪下 劉妍廷將再挑戰4連霸

2021/09/04 20:34

2021全國運動會今天首場比賽女子單人500公尺愛斯基摩艇項目,南市選手劉妍廷拿下首面金牌,捷報傳來,市府表達慶賀之意。(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1全國運動會輕艇項目今(4)日於新北市微風運河提前開賽,這是本屆全國運動會第1個開賽的競賽種類,首場比賽女子單人500公尺愛斯基摩艇項目,南市劉妍廷率先全國勇奪第1面金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第一時間表達恭賀之意,也勉勵明(5)日再挑戰輕艇競速200公尺4連霸的劉妍廷再接再厲達成目標。

2021全國運動會輕艇項目,南市選手劉妍廷拿下女子單人500公尺愛斯基摩艇項目金牌。(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劉妍廷亦為2020東京奧運及2022亞運培訓隊國手;2019年全國運動會時在輕艇拿手的愛斯基摩艇項目便奪下1金1銀的亮眼成績,更贏得輕艇女子競速愛斯基摩艇200公尺3連霸的紀錄。

黃偉哲表示,在2019年全運會知道南市金牌獎金較其他直轄市少時,便責成教育局評估調升機制,把全運會金牌獎金調升至30萬元,6都並駕齊驅,並自今年全運會起開始適用,另外也自去(2020)年1月起實施績優運動選手補助計畫,讓全運會奪牌選手每月可領取3000至2萬元培訓津貼,持續培育台南優秀人才。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劉妍廷非常自律,能為每個階段設定目標並努力實踐完成,目前也積極備戰2022亞運會,希望能逐步達成站上國際競技舞台的夢想。
體育處表示,劉妍廷選手畢業於土城高中,是南市輕艇3級培育重點學校,多年來已為南市爭取多項榮耀,市府也將持續投入培訓津貼、運動傷害防護、運動科學輔助等多元化培訓資源,作選手的強力後盾。

今年全國運動會預計於10月16日至21日於新北市舉行,提前比賽的南市奪牌重點種類還有划船、帆船、空手道、桌球、高爾夫和韻律體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