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喬帥射日逆轉錦織圭 延續大滿貫24連勝

2021/09/05 07:05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進行,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度「射日」,6:7(4:7)、6:3、6:3、6:2逆轉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塞爾維亞頭號種子挺進男單16強,也延續本季大滿貫24連勝紀錄。

喬帥此役發出15記愛司、7度破發,卻也有7次雙誤,首盤拉鋸搶7丟掉後回穩,連趕3盤後來居上,耗費3小時32分鐘才出線,也把對戰錦織圭改寫為18勝2負。「他今天打出非常、非常高的水準。雖然他的運氣不好,仍應該獲得掌聲。我一直知道他有多優秀,尤其參與巡迴賽這麼多年,但我必須說,他的表現確實讓我感到驚訝。」喬帥解釋,錦織圭的速度和打法都很快,而且侵略性十足,造成自己極大壓力,「我開局不好,非常被動,只能試著找回節奏,花點時間來適應。還好從第2盤開始,感覺狀態逐漸提升,也更加專注,這是最重要的。」

現年34歲的喬帥,正值職業生涯顛峰,本季已接連横掃澳網、法網、溫網三座大滿貫冠軍,儘管先前東京奧運爆冷無緣得牌,「年度金滿貫」壯舉提前夢碎,不過當今球王仍被各界看好,順勢在四大賽壓軸登場的美網完成「年度全滿貫」紀錄,目前就差最後4勝。

錦織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