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排球》世界第2高的男人! 246公分巨人摘金翻轉人生

2021/09/05 09:22

梅爾薩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管走到世界何處,33歲的梅爾薩德(Morteza Mehrzad)永遠鶴立雞群,他擁有8呎1吋(246公分)的身高,是「現今世界第2高的男人」,代表伊朗參加東京帕運坐式排球,昨與隊友們拿下金牌,達成二連霸。

梅爾薩德是肢端肥大症(acromegaly)患者,因生長激素分泌過量,屬於內分泌失調,加上15歲時發生自行車意外,導致骨盆骨折,使得他的右腿停止生長,無法正常走路,形成嚴重的長短腳,生活得靠輪椅代步。

梅爾薩德擁有246公分的身高,是現今全球第2、史上第7高的男人,但這樣的身高也讓他健康狀況連帶遭受影響,據統計,肢端肥大症患者平均壽命,比其他人要少10年。

上屆里約帕運,伊朗坐式排球隊拿下金牌,梅爾薩德就是陣中一員,坐式排球的網高115公分對他來說完全不是問題,今年繼續出戰東京帕運,也率領球隊一路殺進金牌戰,交手RPC(俄羅斯帕會),最終伊朗3:1摘金達成二連霸,梅爾薩德攻下全隊最高的28分。

梅爾薩德賽後表示:「由於自己身體上的不便,我非常沮喪,總覺得自己像在監獄裡一樣,因為我的外表,我不敢出門,永遠無法想像自己的未來,但坐式排球翻轉我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