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20歲義大利新星首闖16強 攜手貝雷帝尼寫140年紀錄(影音)

2021/09/05 09:43

義大利新星辛納生涯首度闖進美網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賽事,歷經五盤大戰、以7:6(1)、6:2、4:6、4:6、6:4淘汰35歲的法國名將「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生涯首度闖進美網16強。

上月才滿20歲的辛納,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今天一開賽就給大前輩下馬威、連拿2盤取得聽牌優勢,在第三盤甚至率先破發,取得4:3領先;不過見過大風大浪的蒙菲爾斯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助威之下,退無可退的情況下連拿3局以6:4將戰線延長。

仍握有一盤優勢的辛納在第四盤率先兩度破發,一度取得4:0領先,眼看勝利就近在眼前,不料蒙菲爾斯韌性十足,連追六局逆轉成功,雙方就此進入決勝盤。

來到第五盤,辛納又在首局就成功突破對手發球局,隨後就靠著這一次的破發優勢,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花費3小時42分鐘,拿下生涯首張的美網16強門票,也追平個人今年在法網創下的大滿貫最佳成績。

辛納下戰對手將是第4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以及地主選手索克(Jack Sock)之間的勝方。

另外,第6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昨也經歷五盤大戰晉級16強,根據《ATP Media Info》指出,這是美網賽史(自1881年起)首度單屆有兩位義大利選手闖進男單16強。

蒙菲爾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