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桌球》不只是拚勝負 黃怡樺在場上「實驗」

2021/09/05 16:49

昔日台灣一姊黃怡樺(左)與台南市隊友黃愉偼。(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昔日台灣一姐黃怡樺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運動會,她今在女子組個人單打賽第一次賽以3:2逆轉花蓮縣林家瑄,取得會內賽門票。

37歲的黃怡樺從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依序參加過北京、倫敦與里約奧運,她表示,其實在里約後因右手感到不適曾萌生退意,但後來與傷勢和平共處,繼續耕耘桌壇,也開始學著如何當教練。

黃怡樺用「做實驗」比喻現在打球的心態,她指出,雖同樣都還是在場上打球,但以前還是選手就是單純拚輸贏,現在則是要想更多,用教練的角度想球員在場上該如何打,現在在場邊觀戰也會想得比較多。

由於合庫有建教合作,黃怡樺也會協助提點台北市麗山國中、內湖高工的球員,她說,挑戰之一倒不是球員太皮,而是要在指導時,思考該怎麼講得更白話,讓球員能夠聽得懂。

這次黃怡樺在全運會除有女單賽事,還有女團、女雙和混雙,她說,資格賽期間就打了至少15場比賽,真的有點累,「也體會到什麼是歲月不饒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