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頂住疫情壓力順利落幕 IPC主席感謝日本力挺

2021/09/05 18:50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晚閉幕,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特地在國際記者會感謝地主政府與民眾大力支持,尤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情況下,「考量到疫情沉重壓力,我相信沒有其他國家能像日本這樣舉辦大型賽事,世界絕不會忘記日本所發揮的作用。」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結束後,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東京帕運,自8月24日開幕,期間頂住疫情順利進行,今晚終於正式落幕,帕森斯曾表示,先前東奧「安全泡泡」奏效,能否做好防疫工作,正是帕運舉辦的關鍵,如今他更推崇東道主努力付出,卓越成果也受到各界高度肯定,「日本帕運選手的活躍表現,以及順利舉辦帕運,我認為這都改變了全世界民眾的意識,在建設共生社會方面產生了濃厚氛圍。」

東奧及帕運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從東奧到帕運期間,各界都全力配合執行防疫規定,「我們才能實現安全第一,從未出現重大問題,順利迎來閉幕日。」關於先前東京晴海選手村發生自動駕駛巴士與視障柔道選手的碰撞事故,橋本也再度回應:「我們對運動員表達慰問和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