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ELEVEN Sports又出包! 沒馬賽克卻有「陳金金鋒」

2021/09/06 07:05

昨日轉播雖無馬賽克,卻發生誇張的誤植名字失誤,陳傑憲變成「陳金金鋒」。(圖片取自Eleven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六味全龍於主場天母球場對上統一獅之戰,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卻在比賽中出現兩塊明顯的馬賽克,而在昨天(周日),轉播單位再次出現低級錯誤,竟把獅隊中外野手「陳傑憲」誤植為「陳金金鋒」。

Eleven Sports3日於轉播畫面放上馬賽克嚴重影響球迷權益,根據了解,會有這兩塊馬賽克是因為雙方協商出問題,導致兩塊廣告看板無法露出,但這個罕見的「創舉」依舊遭球迷在網路上諷刺,胡智為變成「糊」智為。

昨日,ELEVEN Sports雖然撤下馬賽克,但卻在轉播時再度出包,他們於8局下半出現字卡上的低級錯誤,將原本中外野手陳傑憲變成「陳金金鋒」,讓球迷不滿指出:「鋒哥氣到復出」。

ELEVEN Sports在中職轉播出現許多爭議,像是開季時,便於當時正夯的徐若熙對戰桃猿賽事半小時前,無預警宣布終止提供訊號給麥卡貝、LINE TODAY及Twitch三家合作平台,引起球迷譁然。許多人都表示,不是不願意付錢,只是應該要在開季就提前說明,不是到這種萬眾矚目的賽事前,才突襲中斷訊號來源。ELEVEN Sports的作法不僅被砲轟吃相難看,就連當時合作轉播的MOMOTV也曾發出聲明表示與球迷同感錯愕。

ELEVEN Sports去年也曾在英語轉播上出現爭議,當時由於疫情因素,中職受益於當時防疫成果得以領先全世界開打,並引發全球關注。Eleven Sports在推特上順勢推出英文轉播並獲得好成績。但就在4月29至5月3日的8場英文賽事轉播,共累積突破700萬人次觀看後,5月7日卻突然發生美國IP被阻擋,Eleven Sports官方推特要求非台灣IP得使用《LIVENow》平台來付費觀看的情形(然而台灣IP卻依舊能看英文轉播)。

此舉導致英文轉播觀眾大幅下滑,最終Eleven Sports亡羊補牢,選擇恢復免費英文轉播,但該事件發生後美國觀眾大量流失,接著韓國職棒與《ESPN》合作,美國球迷捨棄中職改看韓職,當時相當關心中華職棒的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就曾撰文指出,這對中職來說是相當不幸的事情,也是ELEVEN Sports在英文轉播上的一大挫敗。

除了棒球轉播的爭議外,ELEVEN Sports在今年歐國盃播報時也發生爭議,不僅畫質最高僅有720p,一開始還沒有比分也沒有圖卡,讓球迷嘲諷得自己拿碼表計時;後續還發生球迷向小編私訊反映能否添加字卡時,被回說:「國外來的訊號已無字卡,並非我們不給字卡。」、「請問您可以負責我們公司如爆發群聚感染的狀況嗎?」等言論。

球迷在歐國盃向小編反應得到的回話。(圖片擷取自網路)

接下來的英超,也發生讓足球迷更心寒的拆賣事件,Eleven Sports選擇將「六大豪門賽事(曼聯、曼城、兵工廠、切爾西、熱刺、利物浦)」轉往平台《LIVENow》以一年899元販售,讓有線電視及花錢訂閱Eleven Sports的使用者,得額外再購買LIVENow的英超通行證,否則將無緣觀看六大豪門賽事。當時Eleven Sports的政策也讓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在臉書上暗酸:「付費下載遊戲軟體,結果只有試玩版,要玩後面的關卡要另外付錢。在課金時代連運動頻道也這樣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