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百人輪椅手臂舞蹈 閉幕式巴黎8分鐘驚豔全球

2021/09/05 22:48

東京帕運圓滿落幕,2024年將由法國巴黎接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16屆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晚在東京閉幕,身為下屆2024年主辦城市,法國首都依慣例在最後時刻獻上「巴黎8分鐘」表演,上百名輪椅舞者的手臂舞蹈別出心裁,創意十足成為最大亮點。

百人輪椅手臂舞蹈影片請看這裡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法國各式藝文團體比照先前東京奧運閉幕模式,越洋同步進行視訊演出。帕運會旗交接後,大螢幕畫面出現法國首位安裝3D列印手臂的身障人士,由他引領出此次「巴黎8分鐘」壓軸秀。尤其126名輪椅舞者合力獻出的手臂舞蹈,搭配16位肢障演員,與一般演員共同詮釋的「空中芭蕾」,只見舞者們手臂上下飛舞,巧妙組成各種不同形狀,令人為之驚豔。

之後鏡頭切換到艾菲爾鐵塔下方,大批民眾和帕運選手聚集在塞納河畔,至於現場背景音樂,則由患有「漸凍症」的法國音樂家波內從眼睛控制奏出,他因全身逐漸無法活動,發明了雙眼控制的音樂軟體,甚至發行新的音樂專輯,最終電腦模擬特效的帕運會旗,就在巴黎鐵塔上迎風飄揚,象徵著下屆花都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