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中國職籃爆醜聞 山東拖欠球員薪資逾8個月

2021/09/05 23:26

山東西王隊驚傳拖欠球員薪資已逾8個月之久,按滿全隊紅手印的討錢「公開信」在網路瘋傳。(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職籃CBA新賽季還未開打,上季第4名的山東西王隊卻驚傳經營欠佳,拖欠球員薪資已逾8個月之久,日前一份按滿全隊紅手印的討錢「公開信」更在網路瘋傳,引發各界熱議。

早在8月中旬,山東西王就被爆出欠薪,效力兩年的外援哈德森(Lester Hudson),已向中國籃申請仲裁,近來更出現16名本土球員集體簽名按印的「公開信」,內容提及:「山東西王籃球俱樂部已拖欠我們的報酬長達一年之久,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多方奔走,維權未果,現希望得到各位領導和負責人員的幫助。2020-21賽季,山東西王男籃在全體隊員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CBA聯賽第四名的好成績。而令人心寒的是,我們的付出並未得到應有的回報,西王俱樂部拖欠了運動員和工作人員的工資八到十二個月不等,以及名次奬和贏球奬。」

知名籃球記者邵化謙還透露,依CBA規定,俱樂部拖欠球員工資逾3個月,經球員書面催告後仍拖欠達30日,球員有權解除合同。只不過,山東隊球員不僅沒鬧事,反而兢兢業業打球,甚至有知情記者詢問欠薪情況,球員還請求媒體別曝光。他更爆料,CBA公司很早就知道山東欠薪,但期間僅某高層偶爾打電話催促處理欠薪事宜,除此之外,對該俱樂部沒有任何書面警告甚至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