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梅德維夫4場1盤未失進8強 下戰將碰荷蘭驚奇黑馬

2021/09/06 11:05

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今輕鬆擊敗英國對手晉級8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壓軸登場的美國公開賽,持續在紐約法拉盛公園如火如荼進行,男單第2種子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今以直落三輕鬆擊敗名列第24種子的英國好手艾文斯(Daniel Evans)挺進8強,繼續朝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邁進。

美網男單先前爆發傷病退賽潮,包括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傷棄權,讓塞爾維亞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奪冠大熱門,外界也看好他横掃今年年度四大賽,不過先前梅德維夫就曾公開喊話,表示絕對會擊碎喬帥想挑戰「單季全滿貫」的美夢。

梅德維夫今面對英國艾文斯,他全場打出13記ACE球,輕鬆以6:3、6:4、6:3擊敗對手,似乎是想證明自己不打誑語,美網進行至今他4戰一盤未失,近5場大滿貫賽事中第4度挺進到最後8強,梅德維夫賽後受訪時說道「現在我只想再度打進決賽,留下另一個回憶,希望這次會創造比較好的回憶。」

而這位俄國名將下戰的對手將會是生涯首度參加美網、先前卻爆冷扳倒11種子阿根廷名將史瓦茲曼的荷蘭選手范德贊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而這位世界排名117的荷蘭黑馬,美網初登場從會外賽打起,一路過關斬將來到8強,也追平美網歷史紀錄。

首次參加美網的荷蘭選手范德贊德舒爾普一路過關斬將來到8強,成為本屆男單驚奇黑馬。(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