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激戰5盤逆轉還賞「貝果」 西班牙18歲小將續寫史詩壯舉

2021/09/06 12:24

阿卡瑞茲。(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美網第三輪拍落第3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一戰成名的18歲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今日交手世界排名141的德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兩人激戰5盤,由阿卡瑞茲以5:7、6:1、5:7、6:2、6:0逆轉勝,殺進8強締造史詩紀錄。

首盤,阿卡瑞茲一度率先2度破發取得3:0,不過隨即遭2度回破被對手扳平戰局,接著雙方再度互破局數形成5:5,最終高若尼茲克率先穩住陣腳,保住自己發球局後,在關鍵第12局破發成功,拿下首盤。但次盤阿卡瑞茲強勢反撲,僅花30分鐘就拿下該盤勝利,雙方戰成平手。

高若尼茲克。(美聯社)

第三盤氣勢轉回高若尼茲克身上,關鍵時刻連破帶保,在盤數上取得聽牌優勢,戰況來到第4盤,雙方多拍來回後,阿卡瑞茲先丟掉首局,這時他突然回神,連趕4局逆轉,成功逼平戰局。來到5盤大戰,高若尼茲克似乎氣力放盡,阿卡瑞茲則是越打氣勢越旺,直接賞對手「貝果」,贏下這場耗時3小時31分鐘的5盤大戰。

阿卡瑞茲以18歲又124天的年齡殺入美網8強,根據外媒紀錄,他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最年輕闖進美網8強賽的選手,豎立屬於自己的障礙。

阿卡瑞茲賽後說道:「我很高興能打到大滿貫第二週的比賽,是我生涯頭一遭,對我來說真的太棒了,簡直是夢想成真,要挺過5盤大戰真的很艱難,希望能繼續打更多的比賽,我沒想到會在這裡打進八強,我認為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非常出色。」阿卡瑞茲下一戰對手是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兩人要競爭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