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有王光輝 鄭兆行可能不會打職棒

2021/09/06 13:56

王光輝告別式,富邦悍將內野教練鄭兆行到場追憶前輩。(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兄弟象前球星暨前總教練王光輝今天舉行告別式,富邦悍將內野教練鄭兆行到場送前輩最後一程,他表示,有幸走上職棒這條路,最感謝的就是「老大」王光輝。

鄭兆行小王光輝13歲,外公與王光輝的祖母是堂兄妹,因為都是阿美族、太巴塱同鄉,他從小的偶像就是王光輝,也發願要長大也要像王光輝一樣打職棒。

鄭兆行回憶,第1次看到王光輝是少棒時期,因為教練認識王光輝,趁王光輝回花蓮的空檔請他來指導球隊,「我一看到他,就好像看到巨人一樣,覺得他好高大喔!」

鄭兆行透露,國中時腳受傷,嚴重到沒法正常走路,王光輝透過教練得知後,不但帶他接受兄弟象隊醫診療,還幫忙接洽醫院安排手術,開刀後一直關心他的復原情形。

鄭兆行說,當時復健的肌貼很貴,老大不但幫我弄了一些,還請他妹妹帶到華興中學給我,真的很感動,如果沒有他,別說進職棒,可能連正常走路都沒辦法。

鄭兆行表示,2000年在興農牛展開職棒生涯,王光輝當時是兄弟象一壘手,第一次上一壘遇到王光輝,不但被拍了一下,還鼓勵他要好好打,「那種感覺,很幸福,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