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拆夥後各自找到新搭擋 世錦賽有望成「雙蔚」告別戰

2021/09/06 15:27

馬來西亞雙打組合吳蔚昇(右)與陳蔚強(左)日前宣告拆夥也各自找到新搭擋,但他們仍有望合拍參加今年世錦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大馬男雙好手「雙蔚組合」吳蔚昇與陳蔚強,上月出拋出拆夥震撼彈,宣布結束7年合作關係,雖然兩人已拆夥,但他們仍有望成為大馬第3支入選世錦賽的男雙組合之一,而吳蔚昇則表示如果陳蔚強同意,他很願意再合拍挑戰世錦賽。

吳蔚昇/陳蔚強2014年起組成「雙蔚組合」,2016年獲得里約奧運門票,接著又在奧運中擊退當時世界第一的南韓組合李龍大/柳延星挺進4強,可惜最終不敵中國組合無緣替大馬奪下羽球首金,但隨後兩人攀上巔峰,還於2016年11月10日登上世界第一寶座。

隔年他們狀態卻急速下滑,兩人還一度拆夥,之後兩人雖又重新搭檔,但今年2月卻因遲交表格,無緣德國、全英公開賽,最後痛失參加本屆東京奧運的機會,上月8日陳蔚強個人社群媒體宣布自己已經確定跟7年的搭擋吳蔚升拆夥,未來吳蔚昇改搭劉雋程,陳蔚強的搭擋則是換成陳健銘。

然而雖然他們都各自找到了新搭擋,但就目前情況來看,暫居排名世界第13的「雙蔚組合」,幾乎已經確定和世排第8的謝定峰/蘇偉譯以及第15的王耀新/張禦宇一起取得今年西班牙世錦賽門票。

大馬媒體指出,陳蔚強目前仍在尋找贊助,但吳蔚升和新搭擋已經獲得羽球品牌的支持,下個月就有望在3站世界巡迴賽中亮相,不過由於吳蔚升必須履行與贊助商的義務,屆時能否與前搭擋在世錦賽合體仍是未知數。

「我們目前還沒有決定(是否合拍參賽),」吳蔚升在受訪時表示,「確認入選資格後我才會和蔚強討論這件事,但如果我們同意參賽,我還是需要和我的新贊助商談談,看是否可以繼續參賽。」

過去雙蔚組合曾4度入選世錦賽,但雖然他們曾登上世界第一,但過去一直無法在世錦賽上取得滿意的成就,最佳表現就是打進16強,這次能否攜手在生涯第5度參賽以亮眼成績作為「雙蔚組合」的告別戰,引發外界關注,而若雙蔚組合決定放棄參賽資格,將會由積分排名在他們之後的其他男雙來替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