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謝淑薇送蛋3連勝 輾壓比利時女雙重返8強

2021/09/07 07:13

謝淑薇與比利時最佳拍檔梅騰絲聯手「送蛋」笑納3連勝。(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賽壓軸的美國公開賽,正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進行,「台灣一姊」謝淑薇休兵一天後,今與比利時最佳拍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乘勝追擊,兩人聯手6:0、6:2「送蛋」笑納3連勝,強勢挺進女雙8強。

梅騰絲、謝淑薇目前女雙排行高居全球前兩席,也是本屆頭號種子,先前溫布頓笑捧金盃的「台比聯軍」,挾著球后組合連勝氣勢,面對比利時黑馬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米內恩(Greet Minnen)火力全開,勢如破竹横掃6局先馳得盤。次盤小薇人馬手感依舊火燙,2:2之後接連雙破,再一口氣連下4局輾壓比國情侶,總計僅花58分鐘速戰速決,下個對手為美國地主11種子高芙(Coco Gauff)/麥克納莉(Catherine McNally)。

謝淑薇過往美網女雙最佳戰績為2012年4強止步,如今連3場輕鬆過關,已睽違8年重返8強,她也期許延續溫網草地女雙衛冕的銳氣,北美硬地大滿貫再接再厲,挑戰四大賽「背靠背」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