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三巨頭輪番挑戰「年度全滿貫」 喬帥有感而發

2021/09/07 07:15

喬科維奇。(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來勢洶洶,已在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殺入男單16強,也延續本季大滿貫24連勝紀錄,被看好挑戰「年度全滿貫」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也談到「三巨頭」迄今仍未完成如此高難度紀錄的看法。

現年34歲的喬帥,正值職業生涯顛峰,自認受到費、納雙雄全盛時期的良性競爭所鼓舞,「費德爾(Roger Federer) 、納達爾(Rafael Nadal)都曾差點完成『年度全滿貫』,羅傑那一年拿下三座大滿貫,法網打進決賽,就差那麼一點,拉法也是如此,他們統治賽場的強勢表現,激勵著我成為今天的自己。」費爸曾在2004、06、07年與「年度全滿貫」功虧一簣,全都栽在法網紅土;西班牙「蠻牛」離年度全滿貫最近一回則為2010年,年初澳網8強止步,包辦之後三大賽金盃。至於喬帥先前2011、15年同樣「三缺一」,先後法網4強、決賽飲恨。

男子網壇當今三大傳奇中,「高齡」40歲瑞士老天王費爸、35歲納達爾都已因傷提前結束本季, 反觀同樣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的喬帥,此行問鼎美網第4冠、順勢超越獨走的行情看好。除了預約史上新高四大賽21冠,本季已横掃澳網、法網和溫網的全球No.1,也期許在紐約法拉盛公園搶下最後4勝,完成包辦本季四大賽的「年度全滿貫」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