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英國超新星驚奇之旅還沒結束!一盤未失勇闖8強(影音)

2021/09/07 09: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繼續她的美網驚奇之旅,16強遇上地主女單僅存希望、上一戰扳倒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的非種子選手羅傑絲(Shelby Rogers),只花66分鐘就以6:2、6:1輕鬆通關,下一戰要對上東奧金牌得主班西琪(Belinda Bencic)。

拉杜卡努第一局就面臨破發危機,但兩個破發點都以正手強力回球化解。首盤3度破發也讓她先下一城。次盤更是一口氣打出5:0攻勢,雖然第七局一度15:40面臨破發,但最後成功逆襲保住發球局並結束比賽。

拉杜卡努賽後雙手遮臉仍藏不住喜悅。(美聯社)

拉杜卡努美網目前4戰未讓對手拿下一盤,近兩場更是合計只讓對手拿下4局。她的強勢表現可以從數據上一探究竟,根據美網的資料,比賽中進攻球比對手多出5%~10%的選手,獲勝機率高出對手達70%。拉杜卡努這場比賽有30%進攻擊球,高出對手整整9個百分點。

美網官方分析也認為拉杜卡努的接發球回擊有效減少對手的反應時間,迫使對方進入防守,同時增加自己的得分機率,官方認為她的下一輪對手班西琪與羅傑斯有著相似的發球速度,拉杜卡努有可能會維持相似策略。

班西琪目前狀況大好,本次美網同樣一盤未失。(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