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逆轉地主奧普卡 南非黑馬首闖大滿貫8強直呼不可思議

2021/09/07 10: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非好手哈里斯(Lloyd Harris)持續推進個人大滿貫的最佳成績,面對日前因為袋子被罰款鬧上新聞的地主選手奧普卡(Reilly Opelka),失掉第一盤後連下三城,6:7、6:4、6:1、6:3收下勝利,生涯第一次進入美網賽八強。

哈里斯。(USA TODAY Sports)

兩位同為24歲的選手其實都是首次打入大滿貫第四輪,但哈里斯以36記ACE球、92%的一發得分率、62記致勝球笑到最後。「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哈里斯說:「我想我在第一盤打得很不錯,從比賽開始我的回擊不錯,有跟上他的發球,且整場比賽我的發球都很好。雖然第一盤的結果不如預期,但我想最需要做的事就是保持自信。」

雙方首盤交火十分激烈,哈里斯逼出7個破發點,但奧普卡則以6記ACE回應。決勝局雙方更糾纏至6:6,奧普卡先拿到盤末點,隨後以一記正手強力直線收下第一盤。

第二盤與稍早相似,哈里斯再度逼出多個破發,奧普卡救下其中三個。不同的是,第10局4:5輪到奧普卡發球,哈里斯這次沒有錯過破發的機會,反手打出斜線球突破奧普卡的防守扳平戰局。

哈里斯後續快馬加鞭,第三、四盤的一發與二發得分率、網前得分率、破發次數全部壓過對手,且都沒有出現非受迫性失誤,更分別打出14、13次致勝球。這些好表現也讓他收下勝利,同時成為老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後,第一位殺入美網八強的南非選手。

美網官方認為這位身高6英尺4吋(約193.04公分)的南非長人有著驚人的運動能力,發球、回擊與移動能力都很優秀,擁有與身高相匹配的力量,卻同時擁有比自己稍矮選手一樣的運動力。哈里斯年初男單世界排名還在90,但到了8月底已經竄升至46名,美網賽前他的生涯大滿貫最佳戰績是今年初的澳網止步第三輪。下一戰要遇到的是狀況火燙的茲維列夫( Alexander Zverev),但大滿貫八強戰績已確定是生涯最佳。

哈里斯下一戰對手是15連勝中的茲維列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