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跨過人生障礙賽 陳昭郡要挑戰全運會3連霸

2021/09/07 14:56

現年29歲的陳昭郡,是曾是受到展望會寄養家庭照顧的孩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女子3000公尺障礙紀錄保持人陳昭郡,曾受展望會寄養家庭照顧的孩子,至今仍非常感念寄養父母樹立典範,而她今年目標將是挑戰110年全國運動會3連霸。

陳昭郡四歲時,因原生家庭疏忽照顧,她與姊妹被迫離開家,並轉換到不同的安置機構和家庭。當時年紀幼小,時常為置換環境感到困惑與不安,直到走進陳樓姍姍與陳善鳴的家,陳昭郡才終於感受到自己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在與寄養父母相處的八年間,陳昭郡提到,她從一開始的叛逆、暴躁,在寄養父母的愛與教導下,逐漸懂得管理情緒和責任感。

陳昭郡在國中時,因喜歡運動又想加入田徑校隊,從此展開田徑人生,她說:「在我踏入田徑隊的那刻,他們沒有質疑跟反對,而是支持、鼓勵我,然後說既然妳選擇就要做好。老實說,他們的鼓勵至今還影響我很深。」

然而,當陳昭郡進到高中田徑校隊時,因當時安置法規中,規定孩子住校即須離開安置體系的限制,但身為運動選手的她必須住校,於是收到寄養家庭結案的消息。雖已離開寄養家庭多年,但陳昭郡仍和寄養父母保持聯繫,「我覺得來到這個家庭,重新奠定我的人格跟價值觀,影響我對未來的想法。謝謝他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陪伴我走過;也教導我該為自己負責,對別人對自己都要誠實。」

去年因疫情影響導致許多運動比賽取消,陳昭郡接下來將參與10月的全運會,期望突破自己紀錄,挑戰3連霸。

展望會今年發起「寄養三十 邀您加一」行動,盼在寄養服務三十週年的時刻,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寄養家庭的服務與精神,進而願意投入寄養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寄養父母將孩子視如己出的無私大愛,每每令人動容,曾經受傷的孩子重新站起來的故事,更是激勵人心,盼望愛心家庭踴躍加入寄養行列,接住更多失去家的孩子得到穩定照顧和愛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