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剖析大坂直美的心魔 美網前主席出書爆料了

2021/09/07 17:12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兩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大坂直美正被心魔所苦,本屆第3輪意外落馬衛冕失利,甚至驚傳將暫別網壇休息調整,對此前美國網協主席亞當絲(Katrina Adams)爆料,「日本小威」意外崩潰的原因,應與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3年前大暴走捉狂有關。

據美媒《紐約郵報》報導,亞當絲出版新書《Own the Arena》,內容講述身為女性美籍非裔,擔任全球體壇要職多年來的領導心得,書中一開始就剖析,大坂的心理陰影,恐怕來自2018年美網決賽的小威,當時這位成名老將深陷苦戰,又不滿判決向主審發飆,連串爭議導致頒獎時現場觀眾噓聲不斷,令力退兒時偶像破天荒封后的大坂相當尷尬,甚至當場落淚。親睹所有過程的亞當絲,致詞時更因一句:「這不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意外引發軒然大波,慘遭網路謾罵霸凌。

感同身受的亞當絲解釋,其實大坂內心已被嚴重傷害,「就算那些人不是噓她,但19歲的她根本不懂。如果我是大坂,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卻遇到這種狀況,我也會大受打擊,這種陰影揮之不去。」亞當絲也為拒絕法網賽後記者會的大坂抱委屈,「這個世界鼓勵人們勇敢做自己,當他(她)們真的做到,大家卻又反過來大肆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