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器材停產被迫對決奧運猛將 許智凱驚奇大逆轉

2021/09/07 20:04

許智凱(右)驚險摘金,完成全運會六連霸。(許智凱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10年全運會帆船競賽男子組風浪板RS:X型,今進行關鍵最終2航次,澎湖縣雙雄許智凱、張浩上演頂尖對決,最終許智凱逆襲成功,2航次都拿下第1,總分14與張浩並列第一,但許智凱9個航次拿下4個第1,張浩則只有2次,最終由許智凱驚險摘金。

風浪板好手許智凱過去全運會都參加RS:ONE型,且在此項目已拿下5連霸,但因RS:ONE 已停產4年,買不到器材,所以最後選擇RS:X,首次在全運會與強敵兼好友張浩同組競技。

三屆奧運國手張浩過去是全運會風浪板RS:X型的常勝軍,已完成7連霸,本次受到許智凱強烈挑戰,雙方前7航次結束,張浩僅以2分小幅領先。

最終日賽程,許智凱必須在最後2航次都拿下第1才能摘金,他表示,「賽前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兩場跑第一仍可以逆轉,所以放手一博、全力拼了,所幸最後頂住壓力,判斷跟搖帆都做的很好,很開心能拿下金牌,完成全運會六連霸。」

談到與好友張浩對決,許智凱說,「過去我們刻意分開項目,希望能替澎湖拿下兩塊金牌。本次轉戰RS:X型不會不適應,今年3月我才在奧運資格賽參加此項目,所以駕輕就熟。」

許智凱原本是職業軍人,退伍後就到了「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任職,興趣結合工作,還能兼顧訓練。他說,「上班的地點就在澎湖的青灣海域,所以平時如果要下水訓練也很方便,我都利用一大早上班前或是中午休息時間進行海上訓練,晚上下班再去做體能或是重量訓練。為了全運會在一個月內就減了8公斤,所幸努力都有所回報。未來目標是取得2022杭州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許智凱(右)驚險摘金,擊敗好友張浩(左)。(許智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