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19歲小將續寫黑馬傳奇! 改寫美網22年紀錄闖4強

2021/09/08 07:45

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闖進美網4強。(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甫過完自己19歲生日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繼扳倒大坂直美、「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等名將後,他今天在8強賽迎戰東京奧運銅牌得主、大會第五種子絲薇托琳娜(Elina Svitolina),以6:3、3:6、7:6(7:5)鏖戰三盤再次奪勝闖進4強賽,續寫他的奇幻之旅。

這場68分鐘大戰,絲薇托琳娜在第三盤一度以2:5大幅落後給費南德茲這位年輕小將,不過他急起直追,連趕3局追到5:5平手,隨後兩人皆順利保發來到搶七決勝局。費南德茲在決勝局率先取得5:2領先,絲薇托琳娜又再次從後方追趕到5:5平手,不過費南德茲先是以一記精彩的致勝球取得賽末點,最後絲薇托琳娜反拍回球過長出界,費南德茲成功晉級到4強,並喜悅地蹲在地上。

賽後,費南德茲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對於現在的感受毫無想法,「我太緊張了...謝謝觀眾為我加油,你們幫助我撐過了今天。」接下來費南德茲的對手,將會是大會第二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與第八種子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的勝方。

費南德茲這次的驚喜之旅相當艱困,他每一戰的對手都至少一度闖進美網8強,更別提還有曾在2018、2020拿下美網冠軍的大坂直美,以及2016年在此奪冠的柯珀,若卡雷茲可娃晉級,他將再次遇到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2021年法網)。

19歲的費南德茲在今天順利奪勝後,成為自1999年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17歲)以來,能在美網擊敗2位WTA排名前5強的最年輕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