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西班牙18歲小將因傷退賽! 加拿大好手締140年空前紀錄

2021/09/08 11:56

阿里亞辛(左)成為自1881年來,史上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賽的加拿大選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美網打出驚奇表現的18歲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今在男單8強賽中以3:6、1:3時因傷退賽,無緣續寫驚奇之旅,對手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成為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選手。

阿卡瑞茲日前先拍落第3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成功一戰成名打響知名度,並締造許多紀錄,上回又擊敗德國好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以18歲又124天的年齡殺入美網8強,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最年輕闖進美網8強賽的選手,豎立屬於自己的障礙。

阿卡瑞茲因傷退賽。(法新社)

今日8強賽碰上阿里亞辛,阿卡瑞茲首盤率先遭破發,讓對手連拿3局搶得先機,最終讓出首盤。次盤阿卡瑞茲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掉,隨後阿里亞辛成功保住自己發球局,局數形成2:0,隨後在多拍來回下,阿卡瑞茲成功保發,但接著就請物理治療師來到場邊,似乎腿部出現不適,雖然阿卡瑞茲再度上場拚戰,但僅再進行了1局,由阿里亞辛保發成功,這時阿卡瑞茲忍痛做出退賽決定,無緣闖進4強。

阿里亞辛成為自1881年來,史上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賽的加拿大選手,締造空前紀錄,下一戰阿里亞辛的對手將是第2種子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雙方要競爭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