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西班牙小將驚奇之旅告終! 對手締百年紀錄嘆:結局很奇怪

2021/09/08 14:21

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左)今締造史詩壯舉,成為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選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好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今締造史詩壯舉,成為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拿大選手,不過晉級過程是因對手18歲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賽中因傷退賽,讓阿里亞辛賽後感嘆:「結局有點奇怪。」

阿里亞辛今率先以6:3搶下首盤,次盤打到3:1也是他領先時,對手阿卡瑞茲決定因傷退賽,雙方無緣在賽場上真正一較高下,阿里亞辛晉級後,他成為自1881年來,史上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賽的加拿大選手,下一戰對手是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

阿里亞辛賽後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里程碑,對我來說,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當然,今天是一個奇怪的結局,但最終比賽已經結束了,我有機會在週五與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競爭,有機會參加我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這太棒了,我很高興我贏下這場比賽,我會努力贏得下一戰。」

至於以18歲又124天的年齡殺入美網8強,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最年輕闖進美網8強賽選手的阿卡瑞茲,他賽後直呼:「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真的很艱難,但我無法選擇繼續參加比賽,首先我必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以保持健康,我不得不退賽,這幾場比賽讓我累積很多經驗,我認為這些比賽讓我成熟了很多,自己打出了很棒的網球,這次的美網對我來說將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