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三零」難堪紀錄!中國隊世界盃亞洲資格賽2連敗

2021/09/08 16:07

中國隊世界盃亞洲資格賽2連敗。(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中國男足隊繼0:3慘遭澳洲強敵修理後,又以0:1不敵日本,連兩場締造「三零」難堪紀錄,不但中國球迷頻呼丟臉,甚至南韓媒體都看不下去,痛批中國「進軍世界盃夢碎」、「表現令人昏昏欲睡」。

亞洲區資格賽B組6隊,包括澳洲、沙烏地阿拉伯、日本、阿曼、越南和中國,由於中國連兩場寫下三項0的紀錄,包括0進球、0積分、0射正,已排分組墊底。此役面對日本,中國隊放棄進攻,採用5名後衛的死守戰術,雖然只讓大迫勇也踢進1球,但全場控球率不及30%,韓媒《OSEN》撰文表示,中國男足比賽讓人昏昏欲睡,「這場勝利是日本連續第7次晉級世界盃的墊腳石,而中國隊則沒有任何亮點。」尤其賽前中國隊主帥李鐵揚言備妥「秘密計劃」,結果卻是只守不攻,「中國隊沒有一次『射正』簡直是恥辱。」

另家韓媒《Sportal Korea》也對中日之戰發表評論:「中國想進軍世界盃的夢想已經破滅了,僅僅兩場比賽,他們就已經認識到殘酷現實。」至於前一場輸給澳洲,更被澳洲媒體形容為「貓抓老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