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建大輪胎盃首輪 業餘好手廖信淳職業賽初嚐領先滋味

2021/09/08 16:44

廖信淳。(T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 2021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建大輪胎盃今在台豐球場進行首回合賽事,業餘國家隊好手廖信淳打下5個博蒂、只有1柏忌,68桿繳卡暫居領先。伍以晴和洪玉霖都打出69桿,一桿之差並列第2。謝瑀玲、蔡欣恩、陳子涵、黃珮雯和溫娣5個人並列第4名,都是70桿完賽。

16歲的廖信淳目前就讀台南後壁高中二年級,是中華高協業餘國家隊成員。她在建大輪胎盃第1回合靠著出色的鐵桿、短切桿和27次推桿,在台豐球場抓下5個博蒂,都是6呎以內推桿進洞,只在第15洞因為開球打出右側界外,吞下唯一的柏忌,寫下她首次在職業賽事領先的紀錄,廖信淳說:「不會因為領先特別感到開心,後面還有兩回合比較重要。」她坦言,在職業比賽成為領先者,多少會有一些壓力,但她還是會努力維持自己的節奏,一洞一洞穩穩打。

廖信淳表示,小時候跟父親一起去練習場,才開始拿起球桿,但是她認真打球之後,爸爸卻封桿了。小學六年級之後就跟隨著裙襬搖搖培訓體系訓練,在去年夏季業餘季賽拿過女子A組冠軍,平日則在斑芝花球場練球,近期的目標是選上明年杭州亞運國手,在國際比賽中爭取佳績。

去年12月廖信淳參加高協國家隊選拔賽獲得第2名,但選上國家隊之後就遇到疫情,沒什麼機會出國參賽,今年夏天她還是克服各種困難去了美國參加業餘錦標賽資格賽和IMG青少年高球賽,磨練自己的球技,8月初回到台灣隔離兩週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剛好趕上這場職業賽事。

第1回合打完謝瑀玲以70桿暫時並列第4名,她在前10洞就賺了4個博蒂,可惜第13洞第2桿打得有點過頭,球包在長草裡,短切下去推桿沒救起來。隨後第14洞也是從果嶺外15步花了3推桿又吞柏忌。謝瑀玲表示,狀況並不算好,比賽裡會出現失誤,一直在調整,就是有失誤了儘快讓自己穩下來。她認為台豐球場本來就不是很好打的場地,今年比賽果嶺邊的長草也留得比較長,在這裡就是不能急,每一洞都有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明天第二回合比賽依舊從上午八時開賽,依照成績編組出發,領先組的廖信淳、伍以晴和洪玉霖將在十時從第一洞開球。

廖信淳。(TLPGA提供)

伍以晴。(TLPGA提供)

謝瑀玲。(T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