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英國華裔黑馬再爆冷門!會外殺入女單4強第一人

2021/09/09 07:05

拉杜卡努是會外殺入女單準決賽的賽史第一人。(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超級黑馬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的神奇之旅仍在繼續,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這位非種子再爆冷門,6:3、6:4擊敗東京奧運金牌的瑞士11種子班西琪(Belinda Bencic),年僅18歲的英國華裔新星首闖大滿貫4強,也是會外殺入女單準決賽的賽史第一人。

拉杜卡努2002年出生於多倫多,羅馬尼亞父親與中國母親都來自學術家庭,並從事金融工作,她從小學騎馬、游泳、芭蕾舞、籃球、滑雪、高爾夫,甚至卡丁車和越野摩托車,選擇職業網球後,今年7月就在溫布頓錦標賽揚名,一路過關斬將殺進16強。2個月後,女單排名150的拉杜卡努再創奇蹟,自會外賽起8連勝、1盤未失,榮膺本屆紐約法拉盛公園的另個黑馬傳奇。

「對方球速讓我措手不及。」拉杜卡努強勢獲勝後,難以置信地把雙手放在頭上,也不忘盛讚前輩班西琪擊球力道十足,「我不得不嘗試調整和適應。對我來說,這是場非常艱難的比賽。」她也強調,自己擁有非常棒的團隊在背後支持,當然家裡也還有另組親人團隊,「我們一直保持聯繫,他們無法在這裡,但我確定他們在看。」

甫過19歲生日的加拿大新秀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才剛締造美網女單4強近16年來最幼齒紀錄,隔天就被更年輕的拉杜卡努改寫,她準決賽遭遇捷克第4種子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對決希臘17種子莎卡莉(Maria Sakkari)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