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23世界盃》相隔29年再穿台灣隊球衣 吳思賢吐露心聲

2021/09/09 10:16

U23總教練吳思賢。(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之後,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相隔29年再披國家隊戰袍,只是,全球疫情依舊嚴峻,這次遠征墨西哥,大會規定只要3人確診就得棄賽,吳思賢坦言,「再度穿上國家隊球衣,沒有太多興奮的感覺,畢竟還是很擔心疫情。」

這次台灣隊24名國手,其中7名大學球員,10名甲組社會球隊選手,5名旅外好手,還有2名中職簽約球員。

吳思賢指出,甲組社會隊球員還好,畢竟近期還有打爆米花聯盟賽事,但大學球員已很久沒比賽,且組隊略顯倉促,出國前只與台北市全運代表隊打兩場練習賽,無論練球和比賽都有些不足,時間實在太短了。

吳思賢說,這一批台灣隊投手戰力不錯,打擊稍微弱了一點,才會找兩名旅外好手鄭宗哲、陳聖平助陣,國內大學投手人才濟濟,確實有不少遺珠之憾,不過大學好的野手人數就有限了。

U23世界盃比賽用球採SSK牌,吳思賢說,這款用球縫線較粗,其他大致和一般用球差不多。

回顧1992年巴塞隆納台灣隊風光奪銀,當時吳思賢是當家三壘手,台日大戰他接到最後一球傳一壘完成刺殺闖進金牌戰,至今他仍記憶猶新。

吳思賢說,他把當年奧運銀牌放在銀行保險櫃好好收藏,當作傳家寶,奧運球衣也留著,前幾年對讀賣巨人OB賽,女兒還穿著這件骨董球衣現身洲際球場看台。

U23世界盃比賽用球採SSK牌。(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