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缺席東奧帕運 北韓遭奧委會禁賽至明年底

2021/09/09 13:59

國際奧委會開會決定將北韓禁賽至明年底。(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IOC)本週三宣布,因北韓缺席東京奧運,將該國禁賽至2022年底,意味著北韓將再次錯過一場奧運盛會(北京冬季奧運)。此外因北韓長年遭國際制裁而被IOC扣留的款項也將一併被沒收。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記者會表示:「由於不參加奧運會,他們違反了奧運憲章,且沒有盡到應該要的義務。」停權北韓一事,是由該單位執委會做出的決議。這次決定造成的最直接衝擊,即北韓將被迫退出明年在中國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此外還將限制IOC對北韓的資源支助。不過巴赫透露,IOC仍然允許具有北京冬奧參賽資格的該國運動員,以個人身分參賽。

北韓官方今年4月初宣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的健康疑慮,退出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而東京奧運舉辦期間正好是日本武漢肺炎確診創紀錄的高峰,但巴赫仍然認為包含「奧運泡泡」在內的措施,是被證明有效的。「奧運泡泡」旨在限制國外代表團與一般民眾接觸。

「我想我們仍然可以說這些賽事是安全的,因為沒有任何事跡證明有任何感染是從奧運泡泡轉移到東京的民眾或是日本人民上。」巴赫說:「我想這個結果有受到科學證據支持,且事實上確診數字上升並不限於東京,而是整個日本。」

巴赫認為東京奧運舉辦是疫情期間「世界期待已久的希望象徵」。且同時也證明隔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是可以安全如期舉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