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縣表揚推動體育有功人員 東奧裁判巫雨庭:辛苦值得

2021/09/09 14:01

獲選為東奧跆拳道國際裁判的巫雨庭。(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9月9日國民體育日,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頒獎表揚苗栗縣各單項運動傑出選手,以及長期支持且推動體育有功的團體與個人,其中跆拳道教練巫雨庭,受國際奧委會獲選擔綱東京奧運跆拳道57公斤級金牌戰主審,其專業執判受到國際肯定。巫雨庭說,近年來鑽研比賽規則及到近20個國家擔任裁判,累積國際賽事執法經驗,能獲選東奧國際裁判相當榮幸,多年的辛苦也值得。

27歲的巫雨庭,為苗栗子弟,苗栗市大倫國中、新北泰山國高中畢、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系碩士,從幼稚園時期,向跆拳道七段的父親巫雙貴學習,目前為五段、曾獲選亞青盃國手,在國內各賽事獲獎無數。

獲選為東奧跆拳道國際裁判的巫雨庭,從小向父親巫雙貴(左)學習跆拳道。(記者張勳騰攝)

巫雙貴指出,巫雨庭2014年取得國內跆拳道裁判A級證書,2017年取得國際裁判證書,近年來,轉擔任教練,並鑽研比賽規則,也獲世界跆拳道聯盟聘請,前往20個國家比賽中執法,累積國際賽事執法經驗,這次東奧通過層層考驗,獲選為裁判,也是這次跆拳道賽事世界最年輕的裁判。

巫雨庭表示,在東奧30位跆拳道裁判中,她資歷尚淺,但很榮幸能在八場金牌戰擔任其中一場的主審,對她而言是很大的肯定,歷年來的辛苦,也值得了。

巫雨庭說,跆拳道選手生涯因不確定因素風險高,她鼓勵現役選手,可接觸防護員及運動醫學等不同面向,加強外語能力等,強化自己另一項專業能力。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表揚獲選為東奧跆拳道國際裁判巫雨庭(中),大讚是「苗栗之光」。(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六)頒發獎牌給13位推動體育有功人員。(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頒獎表揚單項運動傑出選手。(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