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大巴黎奧運圓夢贊助國手重返校園!林昀儒:享受學生再來分享

2021/09/09 15:29

林昀儒(左)與鄭怡靜(右)致贈簽名桌球拍給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輔仁大學今天舉辦「2024巴黎奧運奪金圓夢贊助」記者會,邀請體壇之星桌球選手鄭怡靜、林昀儒、拳擊黃筱雯、體操丁華恬分享心路歷程及未來的目標,他們除了感謝校方給予身心靈的照護外,長期的贊助商也是貴人。隨著賽事告一段落,他們也回歸到學生身分,就讀大三的林昀儒笑說,等一下享受學生生活再來分享。

記者會上,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致贈獎學金外,選手們也準備了不同禮物回贈,今年碩四的鄭怡靜分享,訓練之餘學校也著重心理輔導,尤其球場上的對決是一念之間,如何面對高壓、加強心理承受壓力能力,才能發揮全力。

鄭怡靜也說,對於2024巴黎奧運也嚴格要求自我,期盼將榮耀回饋於學校、學弟妹們,畢業之後也有思考再念博士班,期盼與跨領域的同學間,能激盪不同想法。

一起奪下東奧桌球銅牌的隊友林昀儒則說,他從高中時期輔大就不斷給予協助,而輔大醫院提供完善的醫療,這一路來很感謝贊助的企業,現在專注在訓練、比賽上。

背後故事感動許多人的黃筱雯說,輔大給予免學雜費,減輕很多經濟上壓力,校長、主任也會到比賽現場關心及頒發獎勵金,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目前就讀碩二的她也說,訓練和學業都要兼顧,教練也會規定一周兩天時間舉辦讀書會,更會緊盯論文進度。

身為大一新鮮人的丁華恬,首次征戰奧運,她回想當時在賽場上,平衡木掉下來時有點沮喪,但覺得這也是一次經驗,失敗後反而有更大動力去面對未來比賽,目標再戰2024奧運。

江漢聲說,奧運比賽期間守著電視觀看,選手返台後規劃「2024巴黎奧運奪金圓夢贊助計畫」,期盼整合學校的各項資源,像是心理系、營養系、輔大醫院外,並邀集企業各方社會資源,像是台灣大哥大、金石建設、寒舍餐旅集團以及華國建設等挹注贊助選手,讓他們能全心全意備戰2024巴黎奧運。

江漢聲也說,為了積極爭取好選手來學校,從高中生發掘出優秀的人才,並且體育項目單項培養,像是舉重、拳擊、桌球、體操等,藉以傳承並再創奧運佳績。

江漢聲(右)戴起黃筱雯(左)致贈的拳擊手套比劃。(記者邱書昱攝)

大一新鮮人的丁華恬(左)也致贈簽名的大學踢給予校方。(記者邱書昱攝)

江漢聲(中)說,為了積極爭取好選手來學校,從高中生發掘出優秀的人才。(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