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鄭文燦下場與麟洋配較勁 王齊麟讚:球感不錯

2021/09/09 20:59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頒發感謝狀予2020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金牌得主李洋(左1)、王齊麟(左2),感謝長期贊助羽球隊羽球設備器材。(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2020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李洋、王齊麟今至桃園市蘆竹區光明國中,與今年在全國中學運動會獲得男子羽球雙打金牌的邱界廷、莊宇傑及羽球隊選手相見歡;「麟洋配」受訪表示,很開心可以拿到榮耀(奧運金牌)跟大家分享,身為運動員的他們也希望能透過機會提攜後進,鼓勵年輕選手們繼續努力。

由土地銀行長年支助的「麟洋配」,今合體出現在光明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勉勵同由土銀挹注經費支持的光明國中羽球隊小將們,見面會中,「麟洋配」先是與拿到全中運羽球男雙的金牌小將切磋球技,只見小將們實力不同小覷,殺球力道相當強勁,雖然最終不敵「麟洋配」落敗,仍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王齊麟受訪表示,很開心拿到榮耀(奧運金牌)跟大家分享、互動,把經驗傳承下去,身為運動員都希望可提攜後進,希望能讓台灣羽球或其他運動越來越好;李洋則說,希望可以回饋給更多基層學校、優秀運動,大家一起為國爭光,並勉勵年輕選手們堅持自己所愛,喜歡自己所愛的運動,享受羽球、享受舞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換上運動服與全中運羽球女子單人銀牌李品沂一組,與「麟洋配」在上場較勁,雖然最終以1比4落敗,且那一分還是王齊發球沒過網所得,但王齊麟仍認為鄭文燦球感還不錯,至少碰得到球。

被問及接下有什麼打算,王齊麟則說,接下來會備戰將於10月丹麥登場的湯優盃,接著還會參加超級1000系列丹麥羽球公開賽、年終賽,以及世界錦標賽。

見面會中,校方頒發感謝狀予李洋、王齊麟、土地銀行及優乃克股份有限公司,感謝長期贊助羽球隊羽球設備器材,並送上桃園紀念品、肖像畫給李洋、王齊麟及教練陳宏麟;李洋、王齊麟則回贈簽名球衣、簽名球拍及簽名球。

由於光明國中羽球隊的小將,今年一舉奪下全中運男雙金牌、女單銀及銅牌,除創下隊史最佳紀錄,也為桃園市拿下近15年來羽球首今及最佳成績,鄭文燦今也頒發20萬元加菜金,並勉勵選手持續在明年全中運再創佳績。

見面會結束後,「麟洋配」在現場開起小型簽名會,只見二人相當親民,除了無授權物不簽名,面對球迷要求合影來者不拒,讓球迷樂翻了。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李洋,幫球迷簽名、合照,相當親民。(記者魏瑾筠攝)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李洋(右二)、王齊麟(左一)回贈簽名球衣、簽名球拍及簽名球,給予桃園市政府,由市長鄭文燦(左二)收下。(記者魏瑾筠攝)

東奧羽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王齊麟,幫球迷簽名、合照相當親民。(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