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本土球員加油!「邊境嚴管」籃壇17隊洋將能否來台成問號

2021/09/09 20:26

目前籃壇17隊洋將能否來台成問號,圖為新竹街口攻城獅首季兩名洋將狠投(左)、雷特。(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P. LEAGUE+今夏從4隊新增新北國王、高雄鋼鐵人,以及11月27日開打的新聯盟T1 League有6隊,只是榮景背後卻受疫情影響有了變數,洋將能否順利抵台,令各隊如坐針氈。

按照往例,球隊唯一任務是找到合適的洋將助拳,只是卡在武漢肺炎疫情,能否順利來台獻技成問號,可能衝擊賽事精彩度,連帶影響票房。

PLG共6隊、T1有6隊,加上SBL剩5隊,台灣多達17支籃球隊,成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PLG、T1屬真正職業聯盟,原本SBL本土好手相繼投身兩聯盟,各隊本土球員補強告一段落,再來就要著手佈局洋將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從PLG元年數據排行榜就可看出洋將制霸的端倪,得分榜前12席全被4隊洋將包辦,更可以看出洋將的重要性。

如今,PLG、T1及SBL近期出現不少官方宣佈洋將加盟資訊,只是最後可能連人影都看不見。

洋將進不來最大問題為疫情指揮中心實施「邊境嚴管」,外交部駐外館處持續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以及未持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代表即使接觸不少洋將,現況是人根本無法入境領取居留證,只能在海外靜候佳音。

近日有立委找籃協、中職等召開協調會,以及PLG執行長陳建州拜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據了解,PLG已行文至體育署,需由體育署送至教育部,再送到具最終決定權的疫情指揮中心,PLG盼能在近3週完成申請文件,以利外館可發出入境許可。

台灣籃球賽如少了飆分、秀味十足的洋將,就只能靠本土球員當自強,努力留住球迷的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