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別再問我歷史紀錄!喬帥罕見打斷主持人提問(影音)

2021/09/09 21:33

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當今世界球王,歷經4盤逆轉勝義大利第6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只差最後2勝,就將創造「年度大滿貫」、21座四大賽冠軍等歷史里程碑,賽後他卻保持低調,婉拒回應紀錄等相關問題,僅強調自己著眼下一場賽事。

塞爾維亞頭號種子於夜間大戰後來居上,生涯第12度挺進美網4強,也締造大滿貫26連勝,大會主持人P.馬克安諾(Patrick McEnroe)賽後訪問時,提到他有機會創造網壇壯舉,「最後諾瓦克,談一下大挑戰,贏了5場,只剩2場。」卻意外被喬帥打斷了話題,「我只關注下一場比賽。」球王堅持插話,軟中帶硬解釋:「你不必問我任何關於這些的問題。我不願意去想它, 我知道它就在那裡,但我只專注於下一場比賽, 讓我們一步一步去完成。」

連勝氣勢無法擋的喬帥,本季已横掃澳網、法網和溫網,離紐約法拉盛公園第4度封王,集滿「年度全滿貫」的魔術數字僅剩「2」,當今No.1準決賽對手,則為東京奧運金牌的德國第4種子老冤家茲維列夫( Alexander Zverev),年輕強敵當前,現年34歲的喬帥不敢放鬆:「我當然知道歷史,這也給了我動力。但如果我開始想太多,它會加重壓力和負擔,我只想真正回到最基本、真正適合的精神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