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稱霸三屆輪椅網球男單 日本隊長獲企業億圓獎金

2021/09/09 23:03

國枝慎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落幕後,已三屆輪椅網球男單勇奪金牌的日本隊長國枝慎吾,獲得所服務企業迅銷集團頒發1億日圓(約2557萬台幣)特別獎金,以肯定他多年來付出與努力,同時帶給所有人勇氣。

據《NHK》等日媒報導,現年37歲的國枝慎吾,擔任本屆帕運地主隊長,並繼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後,第3度勇奪輪椅網球男單金牌,而他上班的公司,正是經營知名服裝品牌優衣庫的日本迅銷集團,董事長兼社長柳井正發表聲明指出,對於旗下員工國枝慎吾奮鬥不懈、卓越戰績、開朗個性以及前瞻態度,由衷表達敬意,特地頒發特別獎金鼓勵。

國枝慎吾9歲時,因罹患脊髓腫瘤,導致下肢麻痹,從此坐輪椅被迫放棄心愛的棒球,所幸在母親開導協助下,嘗試接觸網球運動,不但逐漸享受打球樂趣,也在場上找回自信。上屆里約受右肘手術影響,抱憾無緣4強的他說:「如今能在東京帕運拿到最佳成果,感到非常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