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塔利班禁女子板球 澳洲取消與阿富汗男子賽事

2021/09/09 23:22

澳洲取消與阿富汗的男子板球賽事,圖為阿富汗男子板球隊。(資料照,法新社)

〔中央社〕由於塔利班禁止女性投入板球和其他運動,引起國際板球界不滿,再加上澳洲政府不願替塔利班政權背書,因此原訂由澳洲主場迎戰阿富汗的男子板球賽事已決定取消。

雖然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權已批准男子板球隊出國比賽,阿富汗隊也準備參與原訂11月27日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首府荷巴特(Hobart)舉行的國際「板球對抗賽」(Test cricket);不過,澳洲政府及澳洲板球協會一致表示,反對比賽如期舉行。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網站今晚報導,由於塔利班禁止女性投入板球運動,澳洲板球協會(Cricket Australia)為了表示抗議,決定拒絕主辦原訂於11月底澳洲對阿富汗賽事。

與澳洲板球協會立場一致的,還有塔斯馬尼亞州長古特文(Peter Gutwein);他認為塔利班禁止女性投入體育運動是「可恥」的做法,因此認為有關賽事不應該如期進行。

澳洲體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表示,如果有辦法讓相關賽事與塔利班政權完全不沾上任何關係,澳洲聯邦政府才會設法考慮通融讓比賽進行。

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網站昨天報導,由於有關賽事的參賽隊伍資格是要具備國際板球理事會(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會員國身分;而會員國資格的要求之一是當地必須同時擁有男子和女子的職業隊伍。

換言之,塔利班禁止女性從事板球活動,可能已造成阿富汗男子國家隊喪失參與「板球對抗賽」資格。

澳洲人報今天報導,國際板球理事會將在下一次舉行理事會會議時,針對塔利班禁止女性從事板球活動一事提出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