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日本隊大地震!遠藤大由高掛球拍、男雙世界第6也退隊

2021/09/10 10:37

日本男雙名將遠藤大由(左)宣布高掛球拍退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國家隊人事地震!7月才在東京奧運男雙項目出賽的日本雙打名將遠藤大由,竟拋震撼彈宣布退役消息,而另一對男雙搭擋嘉村健士/園田啟悟也宣布將退出國家隊,確定都不會參加蘇迪曼盃和湯姆斯杯,引發外界關注。

今年34歲的遠藤大由,效力日本unisys羽球俱樂部,是日本國家隊晉10年來的重要男雙名將,職業生涯初期兼顧男單、男雙,2010年和早川賢一合拍後,便專攻男雙,2016年里約奧運兩人曾奪下第5名。後來早川引退,改跟小10歲的渡邊搭配,曾在2020年全英賽男雙奪下日本史上首次冠軍,今年完成2連霸。

然而這對日本組合在今年東奧在男雙8強卻直落二不敵我國「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抱憾提前出局,渡邊曾哽咽表示,沒有遠藤,自己也無法站上奧運舞台,所以很想為他拿下勝利,很想一起再多打幾場比賽,當時外界就曾懷疑這是因為遠藤大由很可能就要高掛球拍退役。

遠藤的妻子8日晚間在推特上證實丈夫退役的消息,表示遠藤大由已經在國家A隊待了13年,日復一日辛苦訓練,靠著不服輸的拚勁才走到今天,現在是時候該讓他好好休息了。日媒也曝他退役後將會回到俱樂部擔任教練,繼續深耕羽壇。

而暫居男雙世界排名第6的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都已經超過30歲,過去曾摘下2018年世錦賽銀牌,在退出國家隊後仍會以自由人的身份出戰。

現居世界第6的日本男雙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宣布退出國家隊。(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