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續寫驚奇!加國小將爆冷扳倒第2種子 首參賽就闖決賽

2021/09/10 11:07

費南德茲首度參加美網就闖入決賽。(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9歲女黑馬驚奇之旅還在繼續!剛過完生日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 ,先前連續爆冷般倒包括大坂直美在內的多位女單好手,今她在4強賽迎戰大會第2種子、白俄羅斯的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以7:6(7:3)、4:6、6:4鏖戰三盤再次奪勝,生涯首度參加美網就闖進女單決賽。

費南德茲這次的驚喜之旅相當艱困,她每一戰的對手都至少一度闖進美網8強,更別提還有曾在2018、2020拿下美網冠軍的大坂直美,以及2016年在此奪冠的柯珀,而今她在4強賽遭遇本屆女單倖存的最高種子、目前拿下女單42連勝的白俄羅斯名將莎巴蓮卡。

此役開打,費南德茲首盤一度以1:4落後,但她破發後把比賽帶入搶七決勝局,在雙方3:3平手時,先保發再破對手2次發球,最後就逆轉收下首盤,不過第2盤莎巴蓮卡重整旗鼓以6:4扳回一城,而到了關鍵第3盤,雙方互破發球局4:4平手,第9局費南德茲先保發,接著在對手的發球局,連拿4分破發成功,最後就漂亮搶下比賽勝利。

而費南德茲這次在美網女單冠軍賽的對手,將會是大會第17號種子希臘女將莎卡莉(Maria Sakkari)和從會外殺一路殺進4強的英國華裔超級黑馬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間的勝方。

本屆女單倖存的最高種子白俄羅斯名將莎巴蓮,在4強爆冷不敵費南德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