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宣示效忠拓荒者 「俠客」唱衰:不抱團難奪冠...

2021/09/10 12:37

里拉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季後身陷交易傳聞,有美媒爆料他曾自請交易,不過昨他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宣誓對波特蘭大軍的忠誠,此舉雖然讓拓荒者球迷心花怒放,但湖人傳奇、名人堂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卻唱衰,認為他若不抱團恐怕很難奪冠。

在大咖球星不斷流轉換隊的時代,拓荒者一哥里拉德沒有選擇隨波逐流,讓他倍受球迷喜愛,不過,拓荒者上季又在季後賽首輪不敵金塊、連2年早早遭淘汰,加上先前球隊聘用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為新主帥,引起球迷反彈,害里拉德無辜遭波及,據傳也讓他心生去意,甚至提出願意降薪轉隊。

不過日前他先否認自己會轉隊的傳言,昨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發文,寫下「還想要更多(back for more)」,並標註「撕裂之城(波特蘭別稱)是我的城市」,再搭配自己身穿拓荒者球衣的照片,似乎是在暗示對於球隊的忠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mian Lillard(@damianlillard)分享的貼文

然而歐尼爾卻在節目上直接唱衰,他認為今年31歲的里拉德,巔峰期恐怕已經沒幾年了,顯然,以拓荒者目前的實力很難滿足他爭冠的需求,若不學其他球員,找其他球星組團,恐怕會離總冠軍越來越遠。

「里拉德就是那種老派球員風格卻身處在新興籃球時代的球員,老派球員們會說:『嘿我不會和跟你抱團,我會打趴你』。但是現在的球員會說:『嘿,跟我組隊吧,讓我們把事情變得簡單點。」

歐尼爾表示他知道對像里拉德這種老派球風的球員來說,選擇去抱團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我知道他想留在波特蘭,為拓荒者拿下一座冠軍獎盃,但他必須要學著去轉換心態,如果所有人都開始抱團,他只會離總冠軍越來越遠。」

最後歐尼爾表示,「如果里拉德想增加贏得總冠軍的機會,那是不是該考慮去加入一支比較有競爭力的隊伍?在我看來,是的。老實說,我也很不喜歡別人抱團,但以現在局勢來看,加入一支有2、3位球星的熱門隊伍,將會增加他奪冠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