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會外賽選手將爭女單后冠! 英國18歲超新星締空前紀錄

2021/09/10 12:59

拉杜卡努。(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18歲超級黑馬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續寫驚奇之旅!今在美網女單4強,以6:1、6:4直落二大會第17號種子希臘女將莎卡莉(Maria Sakkari),闖進女單決賽,締造史詩紀錄。

拉杜卡努在本屆美網從會外賽打起,一路過關斬將8連勝、1盤未失闖進4強,創下會外殺入女單準決賽的賽史第一人,今碰上希臘女將莎卡莉,首盤拉杜卡努快速2度破發,馬上取得局數5:0領先,僅花36分鐘就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拉杜卡努再度掌握破發契機,加上成功保住自己發球局,一舉拿下3:1領先,接著雙方互保發球局,莎卡莉沒能給拉杜卡努造成太多威脅,最終由拉杜卡努勝出,闖進女單決賽。

拉杜卡努。(美聯社)

拉杜卡努從會外賽至今,一盤未失9連勝晉級女單決賽,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首位進入大滿貫女單決賽的會外賽選手,締造歷史新猷。此外,這也是美網相隔53年後,再有英國選手闖進女單決賽。

拉杜卡努的決賽對手,也是一匹超級黑馬,將與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 爭奪女單后冠,比賽還未開打,就確定會創下一項歷史紀錄,將出現美網賽史上第三位非種子選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