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女單人人有機會 連5場大滿貫決賽組合都不同人

2021/09/10 15:24

女單決賽組合今天出爐,由18歲英國黑馬拉杜卡努(左)出戰19歲加拿大費南德茲。(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女單決賽組合今天出爐,由18歲英國黑馬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出戰19歲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兩人都是首次打進四大賽決賽的新星,也註定再次誕生新大滿貫賽冠軍。

網壇男、女單呈現極端局面,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幾乎是大滿貫賽男單決賽固定班底,明將拚美網最終戰門票,力拚橫掃年度四大賽冠軍。女單則百家爭鳴,人人都有機會,已連5場決賽組合都不同人,其中有6人是首次打進大滿貫最終戰。

從去年10月的法網開始,波蘭史薇泰格(Iga Swiatek)在決賽比下美國凱寧(Sofia Kenin),日本大坂直美在今年澳網擊退布蕾迪(Jennifer Brady),捷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在法網擊敗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溫網力退捷克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這次美網也出現新面孔。

大坂直美在去年美網封后,今年澳網再捧冠,巴蒂則是在前年法網後,今年溫網也再度攻頂,兩人算是近年表現較為穩定的女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